开心就要笑

君若有心君自去,花开无果总是春!

《我有一壶酒》

读(我有一壶酒,足以慰风尘。尽倾江河中,赠予天下人。)————有感:


我有一壶酒,足以慰风尘。

梦入草莽中,斜阳照夕晨。

我有一壶酒,足以慰风尘。

但觉天地阔,无处不留人。

我有一壶酒,足以慰风尘。

可与曾点游,咏诗会初春。

我有一壶酒,足以慰风尘。

今夜北风起,乱尘惹喧嚣。

平湖皱千转,韧树着新装。

不畏凛冽寒,道途自此征。

借日千丈芒,铸我利剑鞘。

我有一壶酒,足以慰风尘。

分予天下人,天下皆笑声。

我有一壶酒,足以慰风尘。

风尘今安定,何以慰平生(我心)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016.12.15第一次编辑)


我有一壶酒,可以慰风尘。

尽倾江河中,共饮天下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017.11.23)

赠予?共饮?


评论

热度(7)